Cause the love that you lost,Wasn’t worth what it cost

论真菌如何养老(一)

那啥的原创攻x二哥!


       昏沉夜色悄悄抚上天空以层层薄云遮挡属于落日的余晖,震荡了天地的巨响早已停歇,惊飞而起的群鸟重新归巢逃离巢穴的走兽巡视着领地,只余下山林深处遮蔽地面的厚重落叶作以证明。沉重大地掩埋了潜藏的数千石窟河道,只余创世之初便奔流不息的长河在地底吟着长歌……

      毛发尖端点缀着莹莹光晕的巨兽蛰伏于高山之底,星点缠绕着异兽盘旋,随着每一次呼吸照亮足下所掌方寸之地。震动千万落石的余波打断了缠绵万年的清梦,曾经高傲巡视这世间的双眼再次睁开,却不知为何蒙上了名为迷茫的光。

      “该醒了么……”

       模糊不清的人言自巨兽獠牙间滑落,再伴着那身影消散于方寸天地,失去了光明的石窟重新坠入黑暗……

       …………

       凌乱的脚步声在本无人可至山间响起,落叶不堪压力碎裂的轻响混杂其间——

“舅舅!舅舅!”

       这急促的呼唤中携带的是名为悔恨的苦闷么,那么另一道虽微弱却裹挟着赠予三界爱意的轻叹,又出自何等灵魂?包裹着雾气的星点缓缓飘落向地面,四散的光晕如星闪烁,柔软而明媚的尾绘出了风的痕迹,于三尺间的低空凝聚出模糊形体。

       宽厚的兽爪触碰上落叶堆叠的地面,细软的长毛带起点点荧光遵循道理飘荡而起,柔软肉垫碾碎落叶的轻响如破开结界的钥匙,从未现于人前却俊秀异常的巨兽显露了身形。方才还在疾呼的少年止了声音仅余稍显凌乱的喘息,巨兽晃悠着看起来就柔软至极的数条长尾逐渐走近。

       度过了刚开始的惊愕还有一战之力的青年重新拾起警惕,握紧身侧的战斧严阵以待,也许是看出了藏在眼中的那份敌意,带起大片阴影的巨兽伏地了身形,仅伸长了一尾轻点在年少人的额头。本来就看似有些呆傻的少年像是看到了什么幻境,直直的站立在原地目光寻不到交聚,片刻后由巨兽创造出的木雕终于想起了什么,提着沉重的战斧飞掠而去消失于视线之中。

        剩下的人呢,他面对巨兽又会有何不同的反应,此时已不得而知,那双总是深深埋藏着爱的双眸早已悄然阖上。低沉的呜咽层层回荡在林间越飘越远,缠绕于层层声浪间的是疑惑与心痛,自地底苏醒的巨兽究竟因何而悲因何而叹。

展开的四爪轻柔落于地面仅仅带起丝丝轻响,微弱的光晕随着跳跃盘绕的身影层叠而起,汇聚而出的光带如此柔和却也夺目明亮,缠绕上逸散于天地的魂灵理顺了形影。收拢了魂灵的巨兽重新低伏而下,只以长尾极致温柔卷起了横躺在地面的身影倚靠在腹侧,像是捧着这世上最脆弱的存在描摹着轮廓。

       代表了生命的呼吸重新出现在这身躯之上,微卷的长发垂落脸颊却更衬出面色的苍白,枯败的落叶与泥土沾染在衣角于脖颈,看似一尘不染的巨兽以舌尖仔细舔去了污点,卷起垂落一旁的尾将人层层遮蔽,那身影存在也仅存在不知名的巨兽怀中,悲痛的呜咽复响而起……

        这一次不在是不知名的兽语,而是流淌在生灵脑海的长叹:“你是谁,为何拥有这世间独一的温柔,又为何这魂中充满了伤痛……”

 

 

正经的部分到此结束,下面请看特别的表演!

 

       被赶去“救母”的沉香终于在绕够了圈圈后想起来方才发生的事情,等他拖家带口跑回原地时虽然没有看见什么血腥异常的残忍景象,至于事后询问得知他脑内的景象是他帅气的舅舅被人下了火锅还是麻辣的,这是咋回事就不得而知了

       至少当时这瓜娃子也因为寻不到舅舅的身影吓的不轻,而可怜的小天君好不容易刚刚睡醒就赶来救人,刚刚救了人就直面凝视着开天神斧与宝莲灯的压迫,这要是换个人大概直接撂挑子不干了。【撂挑子的一般是猪八戒,咱们要形象】

       索性这也是是一位一直看着大风大浪长大的人物,竟然半点不发憷的抬爪推开了眼前的凶器抬起尾巴给他们看看人还好好的就,重新挡了回去,还操着一口没人听得懂的兽语和面前的人以及后面赶来的人吵了一架,至于这吵架的内容,自然是驴头不对马嘴不必深究了。

     “哎呀,你的那个妹妹和外甥真的好凶啊,二话不说拿着武器就对着我,这要是换个人在那可不得被吓个精神错乱,精神错乱是小事,这还帮你凝聚着神魂呢!不仅一开始吓我,居然还拖着十七八位同党一起骂我,啊?你说他们抱怨我当时吼什么听不懂?要不是怕吓到他们再拿武器砸上来,我会不说人话么,真是好没良心!…………”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实力太强的缘故,刚刚来到凌霄宝殿的天君除了身份吓到人,实力吓到人,后来还因为这碎嘴的本事吓到了人。可惜,暂时只有因为借地给人住而不得不共处一室的帅气二哥得知了这个事实,一边为日后的天庭同僚默了个哀,一边努力控制着写字的手不要抄起笔让人闭嘴,因为这大概八成是肯定没用的……


评论(3)
热度(46)

© 秦衍参 | Powered by LOFTER